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喜讯!西安市高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7-29 16:30:36
[摘要]7月29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召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标志着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7月29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召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标志着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蔺雨,著名作家、省文联副主席高建群,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建超,区长解宁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副区长王小玲,区政协副主席谭胜利,区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省市文化界知名人士商子秦、石瑞芳、雷好明、杨季、王荣等受邀出席。

image.png

  大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会议听取了高陵区第一次文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高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和《高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高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副主席、主席团成员,高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彬当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区文化馆馆长甄 陵、区作协主席刁枭武、区文协主席龚平、区美协会主席张时奇、区叶浓文化艺术研究会主席来宁、区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协会主席吴瑛当选为副主席,区文联服务中心负责人贺宏涛当选秘书长,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幸、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林、民盟西安市委书画联谊会副会长邢皓等当选为委员。

image.png

  第二阶段会议由解宁元主持。张博宣布了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名单,雷彬代表高陵区文联表态发言。会上,蔺雨代表省文联致贺辞,王晓锋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精品服务群众、聚合力量服务发展三个方面对高陵区文联提出殷切期望。杨仁华指出,区文联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用符合文艺规律的方式领导文艺事业,充分发扬民主,保护好文艺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多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他要求,全区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工作导向,以群众为师、为群众点赞、让群众喜爱,主动深入高质量发展第一线、社会生活最前沿,记录人民群众奋斗历程,积极挖掘好、展示好民间艺术,努力把最好、最美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群众。杨仁华说,要坚持守正创新,培育精品力作。要突出“文”的特点,依托“联”的优势,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各文艺协会的管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为文艺工作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创作活力,力争多出作品、多出人才、百花齐放,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全区文艺人才,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他强调,要强化自我修养,提升艺德品格。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自觉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人格修为,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到德艺双馨,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为高陵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image.png

  高陵名胜古迹交相辉映,高贤端士有口皆碑,文艺创作的源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近年来,高陵区高度重视文艺团体建设和文化文艺活动开展,先后成立了区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文学协会等10余个文艺文化社会团体,会员总人数超过1000人。通过引导和扶持,建立民间文化艺术社团组织46个,各类文化志愿者达4500余人,创作出一批又一批脍炙人口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了高陵魅力,在推动区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高陵区文学艺术战线将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大胆探索,锐意进取,推动更多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精品力作。同时,自觉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人格修为,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到德艺双馨,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为高陵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通讯员:孙记营)


来源:高陵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直播带岗|7月30日14时准点开播,我们不见不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