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报征集第三批公益律师 助推小区业委会成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7-29 17:11:33
[摘要]从2016年11月起,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持续3年推动小区业委会的成立,破解小区业委会成立难。曾两次邀请65位公益律师对接70多个小区,目前已推动成立了18个小区业委会成立。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从2016年11月起,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持续3年推动小区业委会的成立,破解小区业委会成立难。曾两次邀请65位公益律师对接70多个小区,目前已推动成立了18个小区业委会成立。

  2016年12月27日起,华商报连续召开公益律师座谈会、筹备业委会经验交流会、律师·小区对接会等3场会议,破解业委会成立难题。最终为西安具有代表性的36个小区一对一对接公益律师,并持续关注进展。

  2017年1月1日,新修订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比新旧《条例》可以看出,新《条例》为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并选举业主委员会提供了更有力的法律支持。此后曾多次邀请专业律师、已成立业委会的小区业委会主任等,就《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中业委会成立等问题对业主进行宣讲。三年来,共有65位公益律师先后对接了70多个小区,已推动成立了18个小区业委会。

  在65位位公益律师及小区业主代表的努力下,西安浐灞半岛A10/A15小区、西岸国际(北苑)小区、翠屏湾小区等18个小区先后选出首届业委会,拿到批复成立的相关文件。

  对准备成立的小区,华商报将全程跟踪业委会成立过程,协助解决成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对已经成立的小区业委会,将继续提供后续运行法律支持,做好监督。

  今年,随着报名要成立业委会小区数量增加,华商报即日起向社会征集第三批公益律师。有意参与的小区和律师,请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征集 公益律师 业委会

上一篇:官宣!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西安)延长至7月30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