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上林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暨以案释法警示集中教育活动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07-29 17:23:49
[摘要]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7月21日,上林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暨以案释法警示集中教育活动。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7月21日,上林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暨以案释法警示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带领社区矫正人员逐条学习了《社区矫正法》,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十分关心的监督管理的新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对《社区矫正法》中请销假规定重新进行了说明,强调必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手机24小时开机并随身携带,如有违反法律法规或者监督管理规定的情形给予警告处罚,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严格遵守新的矫正规定,并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抄写笔记,分享心得,为后面《社区矫正法》学习测试做好准备。

  随后,结合辖区社区矫正人员所犯罪行有针对性的选取实际案例并结合法规进行以案释法,对可能引发的犯罪和存在的误区作出分析,帮助矫正人员更好的理解犯罪事实。告诫在矫正期间的社区矫正人员要遵纪守法、认真改造,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心存侥幸,做事冲动,并要存有一颗敬畏之心,法律至上,任何个人和团体组织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触犯法律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社区矫正人员会后纷纷表示一定吸取教训,认真遵守相关监督管理规定。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意识,也对社区矫正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和重新犯罪起到了警示作用。

\
\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魏晓英长篇小说《十字镇》分享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