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召开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大会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7-29 21:20:00
[摘要]7月29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大会,对上半年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7月29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大会,对上半年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西安航空基地聘请30位企业负责人担任航空基地“营商环境监督员”,颁发“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书,邀请企业家为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建设谏言献策,携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image.png

  作为首批受聘的监督员,市级重点项目广联航空公司总经理高洪君十分高兴,他表示:“这既是对我们企业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公司将切实履行好营商环境监督责任职能,通过我们的所听所看、所思所想,并结合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出有利于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提升的合理建议和方法。”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围绕打造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积极推行各类改革创新举措,形成“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项目落地建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强服务、减流程、提效率、减费用,持续优化提升航空基地营商环境。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提升投资便利度,目前已实现企业注册1日办结,免费提供刻章服务让企业开办“零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同时,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实现405个事项“一厅办结”,90%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85%的事项“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助企政策保障方面,创新“政银担”合作机制,向区内小微企业提供50-200万元纯信用担保贷款,并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活动。此外辖区不断健全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制定印发《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形成11个大类45项工作目标,并将任务按月落实到部门。

  市级重点项目西安神剑嘉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宇峰表示,公司自落户到西安航空基地以来,从土地房产的过户办理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发放,再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等多个环节均得到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部门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我们看到了一切为企业着想的工作态度,真切地感受到“航空基地店小二”的金牌服务”,韩宇峰说。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在会上强调,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城市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西安航空基地要以改革创新的魄力凝聚营商环境发展之势,以真抓实干的举措凝聚营商环境工作之力,以系统思维中持续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环境,以市场化思维打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要素保障环境,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负担,打造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经营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聚焦短板,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堵点难点等方面持续发力逐项研究制定对策,创新服务举措、加强政策宣传,破除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壁垒障碍,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同时,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围绕“四最”营商环境,打造特色更鲜明的三生融合航空新城。

  文/通讯员 蔡添娇、康院青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