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三个聚力”打造干部教育培训新高地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7-30 16:25:33
[摘要]高陵区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整合辖区资源,做好融合文章,创新教育方式,着力打造干部教育培训新高地。

  高陵区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整合辖区资源,做好融合文章,创新教育方式,着力打造干部教育培训新高地。

  聚力阵地建设

  依托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深入挖掘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干部培养的优良传统,建设全省首家以干部培养为主题的“红色熔炉”展馆,配套建设“初心学堂”,精准设置课程,承办市区干部轮训、党性教育等培训任务。6月30日开馆以来,已接待市级部门及兄弟区县40余批次1400余人参观学习。陕西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予以关注报道。

  聚力资源整合

  将红色资源与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等亮点相结合,做好融合文章,延长参观培训链条,系统建设以“红色熔炉”干部培养主题展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为核心,以仁村党建花园农场、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泾渭分明廉政文化等为配套的“两馆一堂一园多个教学点”,致力于打造集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课堂授课、党性体检、实践锻炼等于一体的高陵区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

  聚力方式转变

  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安排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参训学员深入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培训,通过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让干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解决干部“不愿学、不想学”等问题。



来源:高陵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讯!西安市高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