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很遗憾 白湘菱不符合我校报考条件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岳怀让 程婷 2020-07-31 15:29:56
[摘要]在此之前,北大、清华、南大负责江苏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须按政策要求招生,无法破格录取白湘菱。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已明确表示,白湘菱的成绩符合学校要求,可报考。

  “虽然了解情况,但(她)不符合报考条件,很遗憾,招生工作只能遵照现有规则执行。”7月31日,提及“江苏文科第一名白湘菱无缘‘清北’”的话题,浙江大学负责江苏淮安地区招生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江苏考生白湘菱今年高考总分430分,语数外总分在江苏排第一名,选测科目政治、历史等级分别为A、B+。而国内很多985、211大学,对江苏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全部为A及以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浙江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中明确要求,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2A,必修科目和综合素质符合江苏省招生委员会的相关规定。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考生的选测科目成绩等级要求为2B。

  在此之前,北大、清华、南大负责江苏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须按政策要求招生,无法破格录取白湘菱。

  不过,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已明确表示,白湘菱的成绩符合学校要求,可报考。

  今年,江苏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截止时间为8月2日17:00),其中包括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白湘菱 报考条件 科目

上一篇:水利部: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