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鼓励夜间加油减少臭氧污染 329座加油站夜间有优惠活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31 15:52: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Yatvg5rskA2XUe4.jpg

华商网讯 7月31日,记者从西安市2020年上半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精准治污减少臭氧污染,鼓励市民夜间加油,同时329座加油站开展夜间降价促销活动。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赵文军介绍,加油站挥发的油气,也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主要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

“因此,降低臭氧污染,对加油站来说,第一就是要加强油气回收污染治理,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第二就是要减少油气发生光化学反应,降低转换成臭氧的速度。”他说,鼓励车主选择夜间时段加油,尽量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间,就是一项精准治污的激励性举措。对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减少白天高温高热时间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享受加油站给到的优惠政策,同时还能为环保做贡献,有效减少臭氧污染。所以,选择夜间加油,不仅仅省钱!还提“气质”!

按照市生态委办公室要求,市商务局组织中石油、中石化、延长壳牌公司制定了促销方案,组织所属加油站在晚上20时至次日8时开展促销活动。目前,全市329座加油站已经陆续开展了夜间降价促销活动,其中中石油163座,中石化36座、延长壳牌130 座。促销活动包括价格优惠、赠送汽油电子券、充值赠送优惠券、非油商品满减等多种促销方式,有的加油站夜间持卡加油每升可以优惠0.4元。后期还会陆续推出更多优惠政策。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呼吁广大车主和石油销售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夜间加油活动中来,共同努力防止臭氧污染,为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后附部分促销加油站名单,名单来源:西部网)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 臭氧 加油 优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