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减至Ⅲ级 专家:洪水缓降 但风险仍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31 17:04:39
[摘要]为科学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7月30日下午,国家防总决定将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减为Ⅲ级。

  为科学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7月30日下午,国家防总决定将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减为Ⅲ级。

  7月31日,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接受采访时表示,受降雨减弱和排涝影响,近日长江中下游干流和两湖地区、淮河中游干流,以及太湖等地洪水均在继续缓降,但短期内还难以全面退到警戒水位以下。

  张家团介绍,国家防汛应急响应分为四级,虽然上述地区防洪等级从Ⅱ级降到了Ⅲ级,但防洪风险依然很高。由于前期高水位浸泡时间长,上述地区防洪堤坝土体含水量很高,在重力作用下退水阶段十分容易发生崩塌、滑坡等重大险情,如果处置不当或不及时,很易前功尽弃,造成严重后果。

  张家团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上述有关地区防汛抗洪工作还不可麻痹大意,还要保持高度警惕,善始善终,做到降级不减力,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巡查防守,及时做好险情处置,确保大堤安全,保住来之不易的抗洪成果。

  另外,近期南北方局部地区降水强度还很大,山丘区要注意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及时做好预警转移,避免人员伤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洪水 防汛 应急响应

上一篇:上海外国语大学:白湘菱符合报考条件 专业可任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