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藤树相抱!​镇安发现千年古藤及五百年桂花树

要闻 2020-08-01 08:25:54
[摘要]日前,商洛市林业局在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峰景村开展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时,发现3株古树古藤。

  日前,商洛市林业局在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峰景村开展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时,发现3株古树古藤。经初步勘验,野葡萄藤和铁匠树树龄超千年,桂花树树龄达五百年以上。

  据了解,本次发现的野葡萄藤藤围1.5米,古藤枝杈发达,四处延伸,互相交叉、缠绕在铁匠树(学名:铁橡栎)上,古藤与古树相互扶持,藤缠树、树牵藤,构成了一幅藤树相抱的独特风景。

  在葡萄藤和铁匠树约100米开外,还有一颗高约18米,树围2.47米,生长旺盛的桂花树。3株古树形成秦岭山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当地村民说,葡萄藤和铁匠树相互依偎、共生共荣,就像村里的老百姓过日子一样,两口子都能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白头偕老。按老辈人流传下来的说法,古桂花树是迁居到此的第一代先祖亲手所植,守得一方平安。

  据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发现的野葡萄古藤是目前全国发现的藤围最粗、年代最久的野生葡萄古藤。因古铁匠树紧邻悬崖,长期经受雨水冲刷,根部泥土流失,大多树根已裸露在外,局部可见虫蛀现象,急需进行抢救性保护。

  此前,古桂花树部分树干已腐烂,经林业部门的积极救治,并协调村组修葺了石坡护坝进行保护,古树再次焕发了生机。(党率航 王伟)

  (LJ)



来源: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紧急通知!洋县灯会因故延期! 下一篇:上半年陕西“气质”:13个市(区)同比均改善 安康商洛延安位列前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