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宁陕分公司:拾金不昧暖人心,“电力小姐姐”获点赞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08-01 10:36:25
[摘要]7月29日一大早,宁陕县供电分公司城关供电所的收费大厅迎来了一位手持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点名寻找营业员方英的特殊客人,他就是谷成树。

  华商网讯(通讯员 乔璐 韩琦)7月29日一大早,宁陕县供电分公司城关供电所的收费大厅迎来了一位手持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点名寻找营业员方英的特殊客人,他就是谷成树。

  

\


  经过工作人员的询问,谷成树才将原因娓娓道来。7月28日上午,家住上坝河村的谷成树外出办事,经过营业厅时顺路办理了电费缴纳业务,随后便匆匆返回家里。就在他离开后不久,营业员方英突然发现了一只手提包被遗忘在柜台旁边。方英再三询问营业厅里的群众,却没有找到失主本人,方英只好打开手提包,迅速检查了里面的东西,除了身份证、驾照等重要证件,还有好几张银行卡。“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看到身份证上的信息,方英马上想起了这是刚才缴过费的用户,便马上通过缴费系统上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了谷成树:“谷师傅,您的手提包落在营业厅里了,我已经给您收好了,您不要着急,取包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半个小时后,谷成树满头大汗的走进了营业厅不停的说着“谢谢”。取了手提包,谷成树转身拿出100元钱非要塞给方英,被再三拒绝后,谷成树将钱放到营业厅的桌子上转身就跑了。万般无奈的方英只好将钱直接冲进了谷成树的电卡里,并打电话告知了他。

  “我所有证件都在里面,而且银行卡里还有好几万块钱,方英同志真是太高尚了,要不然东西丢了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送锦旗的时候,谷树成激动的说道。

  作为窗口单位,拾金不昧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在宁陕分公司城关收费大厅发生。近年来,城关收费厅营业员累计归还群众失物7起,其中单笔最大金额为现金4.9万元,不仅彰显了地电员工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白水县供电分公司:提升农网供电能力 全面备战迎峰度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