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2020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 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决赛在西安举行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08-01 10:43:30
[摘要]为持续推进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7月31日上午,省人社厅在西安举办了2020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决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出席比赛并致辞。

image.png


  华商网讯(记者杨帆) 为持续推进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7月31日上午,省人社厅在西安举办了2020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决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出席比赛并致辞。

  

image.png


  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是陕西省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提升人社服务质量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比赛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信息平台运用能力等人社领域业务知识,采用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包括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三个环节。比赛最终优胜者将获得代表陕西省参加西部区域比赛的资格。

  自今年5月全面启动全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以来,陕西省构建起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全员覆盖”的练兵比武大格局。全省累计举办笔试120余场、现场赛20余次,2.2万余名干部职工、基层群众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答题活动,超出全系统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总数。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4支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代表队的55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省决赛。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比赛严格控制现场观看人员数量,同时通过央视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百度、触电新闻、丝绸之路手机台、新浪陕西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比赛过程中还开设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全省共有73.6万人次观看了在线直播。

  最终,省社保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铜川市人社局代表队和安康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延安市人社局代表队、西安市人社局代表队以及咸阳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赵璨、徐琳、王娅妮、张莹、杨菊、马慧等6名选手获得“最佳选手奖”,赵文芳、马莉、田美霞、黎明、武文霄、尤娜、刘诚等7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同时,比赛还为获得全省统一笔试前10名选手颁发了“陕西人社知识通”荣誉证书。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白水县供电分公司:提升农网供电能力 全面备战迎峰度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