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海警方公布遇难女大学生详细行动轨迹:切勿冒险进入无人区

社会新闻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20-08-02 12:27:36
[摘要]近日,“女大学生前往青海格尔木旅游后失联”引发网民关注。2020年7月10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协助查找于7月5日乘坐Z164列车由南京到达格尔木后失联的大学生黄某某。

  近日,“女大学生前往青海格尔木旅游后失联”引发网民关注。青海省格尔木市公安局8月1日通报,7月30日19时40分许,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发现人体骨骼组织,经DNA比对为黄某某遗骸。初步侦查,排除他杀。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2020年7月10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协助查找于7月5日乘坐Z164列车由南京到达格尔木后失联的大学生黄某某。通知明确,黄某某失联时间为7月9日,大概位置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索南达杰保护站清水河西南区域

  格尔木警方立即对黄某某失联警情开展调查,在青藏公路沿线可可西里不冻泉保护站、索南达杰保护站、五道梁保护站、沱沱河保护站所辖区域内同步展开搜索行动。

  据调查,黄某某于7月6日19时54分进入青海省境内,7日4时抵达格尔木市。当日8时,黄某某乘坐出租车由格尔木市黄河大酒店朝G109国道出发,12时到达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后,出租车司机单独返回。7日15时,黄某某到达索南达杰保护站附近清水河区域,直至9日18时许在这一区域关机

  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发现黄某某曾于7月13日17时07分通过乃吉沟检查站。乃吉沟检查站是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在格尔木市南山口设立的检查站,无视频监控,无法确定人员及所乘车辆信息,警方只能驾车沿途查找,并与西藏各检查站随时沟通情况。

  7月30日19时40分许,调查工作取得突破。警方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相继发现黄某某身份证、学生证等随身物品及遗骸。

  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说,可可西里无人区面积大,游客容易在途中迷路进入沼泽地。高寒缺氧的特殊环境,对不适应高原生存环境的游客是巨大挑战。野生动物,如棕熊、野牦牛、高原狼等,也可能对人类及车辆造成威胁。

  警方提醒,前往可可西里的游客要规范、理性,随时留意路边警示标志,切勿冒险进入无人区。如已误入无人区,须按原线路返回,并随时让外界了解情况。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警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区 黄某某 警方发现

上一篇:扫黑办收到富二代悔过书:我输了6000万 老婆也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