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青年不慎落水被冲至深滩 安康7旬老人跳入河中将其救起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张建全 2020-08-02 16:29:35
[摘要]“他还年轻,大不了一命换一命,也值了。”8月2日,说起前几天救落水青年的事时,安康石泉县池河镇双红村的张勋期老人激动的说。

  “他还年轻,大不了一命换一命,也值了。”8月2日,说起前几天救落水青年的事时,安康石泉县池河镇双红村的张勋期老人激动的说。

  救人者今年70岁 他说我不救这孩子就没了

  7月29日下午6时许,今年70岁的张勋期正在池河前池大桥附近钓鱼,他看到河对岸有两个年轻人在玩耍。

  “当时两个人都在岸边,我也没在意,就专心钓鱼。突然,听到对岸有人呼喊,说有没有会水的,有人掉进河里了。我一看,两个年轻人中稍微大的一个掉进河里,顺着水往下游漂。”张勋期说,当时的水也挺大,他连衣服都没脱,就直接跳进水中朝落水者游去。

  “这个年轻人力气比我大,身体也比我壮实,我一把抓起他的头发,让他在水面上透了一口气,就拉着他朝有人的岸边游去,在周围群众帮助下,落水者被拉到河岸上。”张勋期介绍说,落水者获救后,120也赶来了,将落水者拉到医院进行抢救。

  就在张勋期准备离开时,落水者的父亲也赶到了现场,询问张勋期的电话和姓名,张勋期表示,先赶紧去照顾好孩子,随后就收了鱼竿回了家。

  7月30日一大早,张勋期听说有人在村委会找他,他过去一看,获救的落水者当时就跪在他跟前,向他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802162943.jpg

  “我直到这个时候才知道落水者叫王敦杉,今年22岁,是池河镇合心村人,由于两个村子离得比较远,互相都不认识。” 张勋期说,王敦杉出院后,就在父亲和爷爷的带领下到双红村专程向他道谢。

  在村委会,看到王敦杉平安无事,张勋期也哭了。他说:“当时看到孩子往下沉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是我不去救这年轻的孩子就没了,他还年轻,大不了一命换一命,值了。”

  获救者大学刚毕业 8月5日将到单位报到

  “我真的是太幸运了,在没有见到救命恩人之前,我还一直以为是个年轻人救了我。”8月2日,王敦杉介绍说,当天天气特别热,他和弟弟在河边玩,身上出了好多汗,就准备在河边擦洗一下,不小心掉进了河里。

  王敦杉说,他之前在游泳池里游过泳,但从来没有在河里游过,当天河里的水很大,水深大概有四五米。掉进河里后,他下意识的往河边游,但发现根本不起作用。

  “感觉就像人掉进大海一样,加之河水比较急,我被越冲越远,都开始绝望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就在这时,突然有人抓着我的头发,将我救起。” 王敦杉说,被救到岸边后,他吐了一阵水,就被120拉到了医院,经过检查,没有什么大问题,当天晚上就回家了。

  回到家中,王敦杉才知道救他的人是双红村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跟家人赶到村委会,寻找救命恩人。

  “老人来到村委会的时候,我就感觉这是救我的人,一下子就跪在了地上,向老人表示感谢。” 王敦杉说,老人说的话很朴实,也很让他感动。他今年刚刚大学毕业,8月5日就要去新单位报到了,要是没有老人伸手相救,事情根本不敢想。

  经历过这次事情,王敦杉还提醒说,他虽然经常在游泳池中游泳,但从来没在河里游过,河里的水情跟游泳池中千差万别,即使会在游泳池中游泳的,也不要轻易在河道中游泳。

  “老人以前当过民办教师,平时也乐于助人,但对名誉这种事看得很淡。”8月2日,池河镇双红村党支部书记陈兵介绍说,对于张勋期老人这次救人的事,他们正在准备为老人申请道德模范称号。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老人 深滩

上一篇:暴雨来了!安康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