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8-02 19:02:40
[摘要]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决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的决定,任命赵一德为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8月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主持全体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胡和平辞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刘国中辞去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经审议和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决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的决定,任命赵一德为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将于2020年8月下旬在西安召开。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新任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赵一德向宪法宣誓。

  赵一德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之际,接过省政府工作这副重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在省委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承发扬历届省政府班子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全身心投入陕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开展工作、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各项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三秦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抓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大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宪法法律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朱静芝、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兴宁,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厅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赵一德同志简历

QQ图片20200802190351.jpg

  赵一德,男,汉族,1965年2月生,浙江温岭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党组书记。

  1980.09—1983.08 浙江省台州农校农学专业学习

  1983.08—1987.08 浙江省温岭县温西区公所干事(其间:1985.09—1987.07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政管理干部基础专修科电大班学习)

  1987.08—1991.12 共青团浙江省温岭县委干事、副书记、书记

  1991.12—1994.01 浙江省温岭县新河镇党委书记、塘下镇党委书记、箬横镇党委书记

  1994.01—1996.11 共青团浙江省委青农部干部、副部长

  1996.11—1999.04 共青团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5.08—1997.12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8.09—1999.01在浙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9.04—2000.07 共青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1997.09—1999.12在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班哲学专业学习)

  2000.07—2003.12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

  2003.12—2006.11 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

  2006.11—2007.03 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2007.03—2008.04 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正厅级)

  2008.04—2008.05 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8.05—2011.09 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09—2012.05 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

  2012.05—2012.06 浙江省委秘书长

  2012.06—2015.09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5.09—2018.03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

  2018.03—2020.07 河北省委副书记

  2020.07—2020.08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

  2020.08—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党组书记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省委委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赵一德 代省长

上一篇:毕业生找西安一贷款公司网贷创业 6天内7次转账被骗1.73万 下一篇:未来一周陕西再迎强降水天气 出门记得带雨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