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已向江苏考生白湘菱发放录取通知

社会新闻 教育家 2020-08-03 16:13:59
[摘要]因选修科目历史成绩为B+无缘清华北大,江苏高考文科总分第一名白湘菱受到舆论关注。

  因选修科目历史成绩为B+无缘清华北大,江苏高考文科总分第一名白湘菱受到舆论关注。

  8月2日,白湘菱母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女儿最终申请了香港大学,专业意向为金融类专业。

  8月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香港大学入学及学术交流部了解到,白湘菱已顺利通过香港大学经管学院的面试,校方已向其发放了录取通知。

  香港大学2020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显示,2020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收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同时,港大明确,根据教育部规定,内地2020年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及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面试资格);申请人的综合素质。面试将以全英语进行。

  记者从香港大学入学及学术交流部了解到,香港大学在内地采用的是独立招生方式。包括香港大学在内的13所港校,招生计划不分到省。考生须参加高考,并按照香港高校的要求报名,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由学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其他要求录取新生。凡被香港13所独立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内地高校远程网上统一录取。


来源:教育家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香港大学 白湘菱 江苏高考

上一篇:中科院院刊建议:支持深圳、青岛、大连、喀什升格为直辖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