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大巴车山阳高速出故障 转移乘客费用未事先协商双方起争议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3 17:13:36
[摘要]大巴车在高速上出现故障,由于双方事先未就转移乘客所产生的费用进行商谈,从而出现扯皮,双方起了争议。

  大巴车在高速上出现故障,由于双方事先未就转移乘客所产生的费用进行商谈,从而出现扯皮,双方起了争议。

  

微信图片_20200803104642.jpg


  故障车主:转移乘客10多公里收1000元

  童先生是商洛市商州区人,近年来承包了一辆由西安开往湖北关防的47座客运班车。8月2日15时30分左右,童先生的客运班车行驶至福银高速丹山沟隧道出口出现故障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随后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西山中队交警赶到现场,发现客车发动机出现故障,联系了施救公司。

  

QQ图片20200803170427.png


  “随后清障车和中巴车前来施救,中巴车转运20名乘客要价1000元,只有十多公里的路程,我感觉要价太高了。”8月3日,童先生来到华商报商洛记者站气愤地说。

  就此,记者联系了西山中队,中队长巩泊说:“当时故障客车停在高速路上,车上还有20名乘客,此处弯道多,又是下坡,非常危险。为了驾乘人员的安全,当值交警迅速联系了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施救公司,施救公司又联系了转移乘客的客车。我们只负责处理高速路上故障车辆及驾乘人员的安全问题,督促协调其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收费问题我们不参与,由双方自行协商,若有违规收费,车主可向物价部门投诉或走司法程序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参与施救的陕西翔宇车辆施救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拖车的欧博说:“拖车费用我们协商好解决了,转移乘客费用由他们自行协商解决,我们只是帮忙给叫了一辆中巴车。”

  

微信图片_20200803170619.jpg


  转移乘客司机:苦等四个小时收这些费用不过分

  自行协商的价格为什么会出现投诉状况呢?故障车售票员童师傅说:“当时施救公司带着中巴车一块前来,并没有提及费用问题,把人拉到高速出口了才说费用,早知道收费这么高,我们就不让他转移乘客了。”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转移乘客的中巴车司机张师傅,据其介绍,他是山阳至灵宝的客运班车司机,当天他都下班休息了,接到老板电话,让他去高速路上转移故障车上的乘客。

  “我将乘客从高速路上转移到高速出口,故障车售票员让我别走,说如果他们的车修不好,让我把这一车乘客送到湖北关防。我一直等到了晚上八点多还没有结果,见太晚了,不能再上高速了,便让他们结账要走,当时向老板请示,老板说拖了4个多小时,让他们给付1000元。结果他们只给600元,为这事,我们又找交警协商,从山阳县城到商州闫村再回来,跑了很多路,费了很多口舌,一直到晚上9点半,他们才给付了800元。”提起此事,张师傅也一肚子气,“折腾6个小时,我晚饭都没吃,水也没喝。”

  对此,故障车售票员童师傅称,之前确实想让中巴车帮忙把乘客送到关防,可中巴车司机说只能送到上津,并且让把从高速上转移乘客的钱先付了再送。“他们转移乘客要价太高了,后面我们就没让他送。”

  那么,如果不用等4个小时,只把乘客从高速上转移下来会收这么多钱吗?张师傅明确表示:“不会。至于收多少钱,得由老板定,我只是一个打工者。”

  对此,你怎么看呢?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山阳高速 乘客 故障

上一篇:雷电+暴雨预警!商洛这些县区注意加强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