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8-04 13:15:41
[摘要]西安市曲江第十三小学(原春临小学)秉承“创家长放心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理念,恪守“勤勉竞上、悦美志馨”的校风,牢记“融爱诚行、悦心健体”的校训;通过规划实施以“树德惟馨、寓教于悦”为主题的“春”校园文化,来树立“尊重呵护、悦新精业”的教学风范,培育“善思乐成、悦学好问”的学习风气。

  熹微的晨光洒满校园

  梦想的幼苗扎根成长

  这是一艘起锚扬帆的航船

  满载着莘莘学子

  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艺术的天地

  这是一片激情燃烧的沃土

  爱心与责任成就未来

  智慧和勤奋托起希望

  本期“家门口的好学校”

  让我们一起走进西安市曲江第十三小学

  春临馨悦 爱育英华

  西安市曲江第十三小学(原春临小学)秉承“创家长放心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理念,恪守“勤勉竞上、悦美志馨”的校风,牢记“融爱诚行、悦心健体”的校训;通过规划实施以“树德惟馨、寓教于悦”为主题的“春”校园文化,来树立“尊重呵护、悦新精业”的教学风范,培育“善思乐成、悦学好问”的学习风气。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学校内强素质,通过强化思想管理、队伍建设与机制创新,先后获得“陕西省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学校”、“西安市十佳优美校园”、“红领巾少年科学院”等荣誉称号;外塑形象,通过整体规范大气的设计,打造优美宜学的校园环境,辅以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成功建设成为一所焕发着勃勃生机与青春气息的现代化学校。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三尺讲台 无限风采

  如果说学生是学校的新鲜血液,那么教师就是学校的坚韧骨骼。“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曲江十三小教师用语言播种,用笔杆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讲台上,书桌边,寒来暑往,拳拳赤诚一片洒下心血点点,引导学生收获自己的美好明天。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同时,曲江十三小教师屡次在国家、省、市、区级各项比赛中获奖,为学校发展建设增光添彩;由学校教师组织并执行的“开学第一课”、“曲江校长风采”、“优秀老师采访报道”、“宪法日西安市民大讲堂”等各项活动,被媒体争相报道,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形象。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墨染垂髫 乐育心海

  书香满园飘十里——读书万卷。曲江十三小注重培养学生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以“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旨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每当你认真地读书,就犹如走进了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学校相信:只要学生坚持认真阅读,就可以体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正意义。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追赶超越强体魄——体育活动。白色的跑道是运动的轨迹,台上的呐喊是对拼搏的肯定,这是耐力与意志的检验。曲江十三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体育活动,确保学生的日常活动量达到“劳逸结合”的效果,并在体育运动中培养学生“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四项全面发展。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成为更完整的人——美育活动。曲江十三小坚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舞激情”,学校学生用旋转舞出生命的激情,用跳跃折射生活的热情;“妙手生花绘童心”,笔触在学生指尖缓缓地流动,清澈的风在眼神中歌唱,万条思绪,瞬间化成纸上传奇。通过美育,生动展现了学子的才艺与天赋。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祖国后浪 进取少年

  锐意进取赴理想——课堂掠影。课堂上,学生专注的神情描绘着理想的弧度,聚精会神的倾听诠释了认真的意义,在曲江十三小,课堂是学生“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训练场,也是任由思绪交汇碰撞的海洋。学生独立思考,各抒己见,每一个时刻都像彩色蜡笔那样美丽。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沐浴阳光展风采——后浪少年。曲江十三小学生沐浴在阳光下,承载着阳光的厚爱与期待,在校园的沃土中茁壮成长。学校通过各项校园活动,提高学生个人素养,用爱的教育促使学生取得点滴进步,为学生健康成长增添了一抹明亮的精神底色。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三小学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

  在“融爱诚行、悦心健体”的校训指导下

  在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下

  曲江十三小各项工作成绩卓著

  面向未来

  曲江十三小将肩负打造祖国新生代的使命

  培育敢于弄潮博浪的时代水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再添新夜场丨流光溢彩,魅力海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