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创文攻坚全面打响,经开凝心聚力、尽锐出战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04 13:38:29
[摘要]为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中央文明办测评,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8月3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为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中央文明办测评,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8月3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全体委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

  会议通报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市委创文工作调度会与联席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委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玉苏甫江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我国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城市荣誉。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经开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区域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

  玉苏甫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区域发展动力活力,也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坚定态度和务实举措坚决完成创文各项任务,带动全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生活品质等“硬环境”改善和市民素质、社会风气、道德水准、区域形象等“软实力”提升,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

  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狠抓城市治理,落实落细测评指标,大力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要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行动,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稳就业和扫黑除恶、应急管理、治安管控等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按照“便于服务管理、便于资源配置、便于居民自治”的原则,强化基层基础,加快推进社区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创建氛围。

  要全力攻坚冲刺,凝心聚力夺取创文工作最终胜利。西安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来之不易,要凝心聚力,共同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区一幅图作战、一张表对标、一体化推进创文工作,加强领导、迅速行动;重点围绕资料审核、入户调查、实地考察三个方面,倒排计划、合力推进;要严格督查、严肃追责,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当下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要以一严到底的鲜明态度、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确保疫情不反弹,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城投集团调研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