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突出党建引领 加快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8-04 13:47:31
[摘要]为贯彻落实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高举党旗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国际港务区经发局党支部召开党建项目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高举党旗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国际港务区经发局党支部召开党建项目研讨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研究如何将党建双创服务基地项目再优化、再提速。

  国际港务区经发局党支部创新探索性党建项目—党建双创服务基地,是借鉴发扬深圳创新创业基地服务的新举措,是经发局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新抓手,更是服务企业、走进企业的新路线。党支部要细化支部委员责任,加强工作责任感和急迫感。同时,实施项目点包抓制度,由各委员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各项工作。

image.png

  党建双创服务基地作为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方式和实验抓手,需要搭建实实在在的基础功能平台来组织策划实施项目可行性,来展现党支部“堡垒服务战线”前移的优越性,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企业的便捷性。截至目前,已完成基础平台功能搭建众创服务基地4家。

  据了解,自上半年以来,国际港务区经发局联合区内其他部门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向企业送政策、兑现政策资金、帮助企业共渡疫情难关。通过开展线上政策分享会,线下项目申报会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发了中小企业统计服务平台,手机端与各党建双创基地进行了链接,及时发布中省市利好政策及重要活动、资金申报指南。共牵头230余家入区企业,兑现扶持资金1970万元。区内6家众创载体开展涉及项目申报、科小入库线下实操、淘宝大学直播营等内容活动29场,其中线上活动14场,线下活动15场。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经发局党支部将持续按照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基层党建项目化的工作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度,加大党建双创服务基地工作力度,统筹做好项目安排、按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进展。扩大党群双创服务基地的辐射范围,发挥党建平台效应,真正为企业“办真事、办实事”,为园区中小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助推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港通天下 城载未来”| 吴晓波对话西安港 深化文旅融合 打造陆港“夜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