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巾帼创新业巧娘著梦想!陕西省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8-04 14:21:58
[摘要] 7月30日,由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扶贫办主办,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协会承办的陕西省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正式启动。

\

  华商网讯  7月30日,由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扶贫办主办,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协会承办的陕西省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正式启动。省妇联副主席党洁,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唐斌,省文旅厅非遗处副处长周颖,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武艳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大赛为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中的积极作用,培育一批妇女手工创业带头人和妇女手工品牌,激励广大妇女释放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

  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省妇联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实施“三秦巾帼脱贫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坚持把发展妇女手工艺品特色产业作为帮助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先后投入120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手工艺品产业的发展。

\

  同时,与省人社厅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开展春风行动,下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 7.8亿元。与商务厅在每年的丝博会期间举办国际女性手工展览会,支持丝路沿线国家女性手工交流合作。

  当日,由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协会组织的“巧娘和她们的市集也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来自陕西各地的妇女手工艺产品在小小志愿者协助下展览销售,一个个摊位装满了色彩斑斓的手工艺品,神奇地把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一件件出自三秦“巧娘”之手,闪耀着百年时光技艺传承,又充满着时代气息的作品,成就了一条传统文化和人间烟火并存的市集。眼前的场景是全省手工艺人的缩影,让人们看到了与时俱进的民俗文化。

\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陕西省妇女手工产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各位领导,文创公司代表,媒体代表等,特邀“王的手创团队进行分享 ,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崔玮说:三秦巧娘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拧成一股绳,团结合作,成就大我。座谈会中大家争相发言,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实施“三秦巾帼脱贫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

\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妇女 手工

上一篇:未央区强化演练 以练为战 构筑汛期安全防线 下一篇:新扩建未央区西航三校东校区即将投入使用 有36个教学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