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多年积怨子女不愿赡养探望 八旬老人无奈将子女起诉至法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04 14:47:59
[摘要]日前,灞桥法院执行局法官用温情打动被执行人,执结一起八旬老人的赡养案件,并将案件款送至老人家中。

  日前,灞桥法院执行局法官用温情打动被执行人,执结一起八旬老人的赡养案件,并将案件款送至老人家中。

  82岁的齐大爷与老伴育有三个子女,现与老伴共同生活,近年来齐大爷疾病缠身,再加上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亟需人照顾,因多年积怨,子女并不愿意赡养老人,无奈将子女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由其子女每月支付赡养费及每月最少探望四次。

  案件生效后,子女不按期支付赡养费,也不履行探望义务,齐大爷申请法院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意识到,这起案件的本质是家庭纠纷,如果不化解纠纷,老人希望子女回家探望的要求会一直无法实现。法官随后找到齐大爷的子女详谈,一方面将法院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向其说明,并详细讲解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告知被执行人尽孝道是为人子女的本分……经过几个小时的促膝长谈,子女们终于打开了心结,表示在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引导教育和说服下,会服从法院判决,今后会按时支付赡养费并在方便的时候回家探望老人,同时自觉履行了首期赡养费。

  收到赡养费后,法官干警冒雨驱车赶往老人住所,现场为老人办理了领款手续,老人接过赡养费,哽咽着连声道谢。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新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积怨 探望 赡养

上一篇:追踪|小飞象母婴店饼干过期1年仍在销售 咸阳市民获赔6000元 下一篇:酒店保洁员卡里1800元不翼而飞?同宿舍女子竟先后盗刷过9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