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月陕西将有多场降雨来临 4-7日陕北南部局部有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8-04 16:18:09
[摘要]据省气候中心专家介绍,7月全省月平均气温23.5℃,较常年同期偏低1.0℃,是2000年以来仅次于2007年的第二偏低年份;全省平均降水量124.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2%。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气候中心获悉,今年8月,我省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进入多雨时段,陕北多暴雨,全省雷阵雨天气较多,相关地区要注意安全,高度关注由暴雨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的发生。

  据省气候中心专家介绍,7月全省月平均气温23.5℃,较常年同期偏低1.0℃,是2000年以来仅次于2007年的第二偏低年份;全省平均降水量124.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2%。

  根据最新气候预测,8月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进入多雨时段,陕北多暴雨,全省雷阵雨天气较多。累计降水总量:榆林北部130~230毫米,榆林南部、延安200~300毫米,陕南西部90~180毫米,关中及陕南东部50~1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榆林北部偏多1~2倍,榆林南部、延安偏多2~3倍,陕南西部偏多2~5成,关中、陕南东部偏少2~5成。榆林、延安、陕南西部易多发短时暴雨天气,陕北将进入防汛防滑关键期,月内主要降水过程有:

  4-7日:陕北中-大雨,陕北南部局部暴雨;关中、陕南小-中雨,西部局地大-暴雨。

  11-12日:陕北中-大雨,局部大-暴雨;关中、陕南小-中雨。

  14-15日:陕北中-大雨,关中、陕南小雨。

  18-19日:陕南小-中雨,局部中-大雨。

  24-25日:陕北小雨,关中、陕南小-中雨。

  27-28日:陕北中-大雨,关中、陕南中雨,陕北局地暴雨。

  省气候中心专家提醒,8月是陕北全年降水最多的月份,也是关中、陕南的主要降水月份,陕北应高度关注由暴雨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的发生,陕南要密切关注流域性洪水及其衍生灾害,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降雨 暴雨

上一篇:注意!4-7日陕西有强降水 多条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将受影响 下一篇:逸翠园业主为退暖气费赌气拒交物业费 物业将其诉至法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