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威胁Tiktok限期出售 外交部:莫打开潘多拉盒子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于潇清 张无为 2020-08-04 16:46:48
[摘要]8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称TikTok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卖给美国公司,否则必须关门等相关内容提问。

  8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称TikTok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卖给美国公司,否则必须关门等相关内容提问。

  汪文斌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的非美国企业,违背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指出,我们注意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对此也有很多批评和质疑的声音,美方把所谓的国家安全作为打压有关企业的理由,这根本站不住脚,不过是为自己寻找借口而已。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但美方却以莫须有的罪名进行设限打压,这完全是政治操弄。事实上美方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他国企业的行为屡见不鲜,日本的东芝、法国的阿尔斯通等公司都曾遭受过美方的蛮横打压,美方标榜的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性暴露无遗,严重损害美国的国家信誉和形象。如果按照美方的这种错误做法,那么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任何一家美国企业采取类似的举措。美方务必不要打开潘多拉的盒子,否则将自食其果。

  汪文斌最后强调,我们呼吁美方认真倾听美本国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为各国市场主体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投资营商环境,多做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的事情。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外交部发言人 特朗普 Tiktok

上一篇:渭南市一非法放贷组织收贷队伍暴力讨债 24人终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