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为全市在册狗狗统一配发牵引带 养犬户可免费领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4 19:36: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4日上午,西安警方走进长安路附近的长安大街3号小区,免费发放犬只牵引带,免费为狗狗们打狂犬疫苗。这是西安警方为全市在册狗狗统一配发牵引带的开始。警方将用3个月时间配发统一的、配有警方logo和二维码的牵引带。

  今后,民警上街查处,将远观牵引带、近看养犬证,这也给广大市民一个监督的依据,看到警方配发的牵引带,一定是在册被管理的健康犬只。

  警方在小区、广场免费配发犬绳获称赞

  4日上午,西安警方联合农村农业局走进长安大街3号小区,支起桌子,摆上狗绳,动物防疫部门也到场,为小区的狗狗们免费注册狂犬疫苗。

  据公安碑林分局限制养犬办主任陈卫平介绍,长安大街3号小区共11栋楼、3960户,经物业前期统计,养犬户有80余户。居住较为密集,一到晚上,人和狗都出来遛弯了,尤其一些不牵绳的情况,让不养狗的住户较为反感,老人和小孩还又惧怕狗,这也是这次选在该小区免费发绳的原因。

  上午10时,活动准时开始,因为前一天小区物业已在业主群里发过通知,养狗户抱着自家的狗狗陆续前来,先到动物医生摆放的桌前为狗狗量体温,医生在为狗狗做一个基础的查体后,在没有发热等情况,便为狗狗注射狂犬疫苗。据介绍,狂犬疫苗属于强制注射项目,一年需注射一次。狗主人拿着狗狗的防疫本依次排队为狗狗注射,随后到民警摆放的狗绳跟前领取限养条例等宣传单页,再领取狗绳。不少狗主人对此活动竖起大拇指称赞,表示这样暖心的活动应该多搞搞。



  三个月内为全市在册狗狗配发完成 请养犬户尽快就近领取

  据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负责人介绍,配发犬绳活动将在各区县陆续展开,目前免费配发的犬绳、即牵引带,分两部分,由项圈和牵引带组成,牵引带和项圈之间有挂钩,可拆卸,方便一些狗主人不愿意使用警方配发的项圈、或是配发的项圈有不合适的情况,项圈都可以不做更换,但需要使用警方统一发放的牵引带,因为上面制定有铭牌,铭牌上有警方的logo,以及一个二维码。二维码对应的是西安市养犬服务平台的公众号,该公众号内可查询狗的电子养犬证。

  目前,已经办理过养犬登记证的养犬户需尽快前往就近限养办领取,3个月后,警方查处时,将主要看牵引带和养犬登记证。日后,广大市民在监督养犬户时,可从牵引带上区别,如果不是警方配发的牵引带,可打电话进行举报。



  西安市养犬服务平台上线 市民可在平台上预约办证及年审

  西安市养犬服务平台的二维码印在犬绳的铭牌上,也标志着该平台正式运行。

  据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平台一直处于试运行阶段。经过试运行,目前各方面已基本稳定。养犬户可在微信上搜索“西安市养犬服务平台”公众号,即可进入,内设有“信息咨询、服务活动、犬证办理”三大项,每一大项下面又设有四小项内容。像犬只饲养的法律法规,城市养犬的范围、可饲养的种类,以及附近的宠物店,犬证办理流程、预约等等,如果你是一名“养犬小白”,登陆该平台,城市养犬的规矩看一遍全知道。

  最便民的就数预约办证了,在平台上点击“犬证办理”,进入“西安市养犬通”界面,就可以看到预约登记的图标了,办证需要什么手续,以及电话地址等内容,看一下“预约说明”心里就有数了,预约后只需跑一趟即可完成,证件办好后除了纸质版的外,在该平台上还会生成一个电子版的养犬登记证。

  民警在此呼吁,为了让自己的爱犬能与市民更加和谐的相处在同一座城里,那就请依法依规的养犬,不打扰他人,不破坏环境,出门自觉牵引,遇人主动避让,相信没人会讨厌忠诚于人类的动物的。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养狗 牵引绳 免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