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推出退休审批“一件事一次办”业务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8-05 10:38:13
[摘要]为进一步方便辖区退休职工办事,近日,西安高新区推出企业职工退休审批“一件事一次办”业务。该业务是西安高新区继推出新生儿出生等28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

  为进一步方便辖区退休职工办事,近日,西安高新区推出企业职工退休审批“一件事一次办”业务。该业务是西安高新区继推出新生儿出生等28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

  据了解,企业职工退休审批“一件事一次办”业务整合了退休审批、人事档案、居民保险、社保、医疗等退休相关审批事项,通过“信息共享、业务集成、全程联办”的方式,实现退休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可切实解决退休职工多部门跑路、长时间办理、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

  据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凡是西安高新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险人员、人事档案在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托管人员,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性干部年满55周岁,女性工人年满50周岁(特殊工种等除外)均可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包括个人简历(履历)认定、退休年龄认定、社保登记、社会化管理移交、退休提取公积金在内的多项业务(注:以上事项可结合实际,选择其中一项或多项办理)。

  据介绍,需办理退休相关业务的群众达到退休年龄当月,即可携带相关资料到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18号窗口提出申请,填写相关审批表格后,窗口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办理条件、信息准确无误的,将分别为其办理业务,办理完毕后申请人可凭受理通知单,扫码查看办理进度、进行医保补缴及公积金提取,相关证件由出件窗口出件。对于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将退还材料并一次性告知补充材料。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已相继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我要买二手房“一件事一次办”等28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出生“一件事”为起点,逐步构建群众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业务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办理地点: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一楼18号窗口

  咨询电话:029-88855856;029-81155264


来源:高新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电科太极西安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