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外卖小哥马路上“横冲直撞” 西安两家外卖企业被交警约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8-05 10:27:30
[摘要]8月4日上午,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约谈辖区两家外卖企业。

  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外边的美食,但也产生了一系列的交通问题。一些外卖骑手在工作中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道路上“横冲直撞”,让辖区市民产生了许多担忧。

  8月4日上午,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约谈辖区两家(饿了么、美团)外卖企业,结合近期相关群众反馈的外卖小哥电动车逆行和超速行驶等情况对辖区4名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外卖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下一步大队将对外卖骑手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随意调头、闯红灯、驾驶速度过快、驾车过程中接打电话等各类交通陋习加大曝光,严管严查。

  约谈会上,交警大队组织外卖企业负责人学习了《关于规范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教育处罚进一步加强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外卖企业针对外卖骑手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立即开展整治活动:一是要求企业建立完善遵守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制定完善相应处罚措施和工作机制,及时与骑手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不断规范交通行为;三是要加强外卖骑手的教育培训,可利用早会等时间,不断展开交通安全规范宣传、引导,让骑手自觉、主动按法律规定行驶。

  最后大队领导对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交警大队要与外卖企业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发现问题、快速通报,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监管;二是加强处罚力度,每天定期对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针对违法行为人,组织在交通路口开展现场纠正10例违法行为,予以放行。三是每月定期深入辖区寄递外卖行业开展学法送法守法教育活动,定期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外卖骑手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交通规范,不断提升全区创文工作成效。

  最后,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交警大队,加强内部监管,落实好企业责任,规范员工行为。

  阎良交警希望通过这次约谈,辖区外卖行业在遵守交规方面能有所改善,不要因为一时时效而忽视交通安全,毕竟拥有安全、健康,才能拥有一切。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西安 外卖企业

上一篇:黎巴嫩爆炸细节曝光:焊接火花引燃仓库炸药,致另一库房硝酸铵爆炸 下一篇:周六起禁止通行!受施工影响 西安这17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