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积极实施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理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05 13:50:32
[摘要]随着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家具的更新换代也随之加快,从而产生了废旧沙发、床褥、衣柜等大件垃圾。由于回收成本高、利用价值低,这些垃圾基本都是随意丢弃,不仅影响了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也给道路保洁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

  随着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家具的更新换代也随之加快,从而产生了废旧沙发、床褥、衣柜等大件垃圾。由于回收成本高、利用价值低,这些垃圾基本都是随意丢弃,不仅影响了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也给道路保洁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

   2018年,经开区成立大件垃圾拆分中心,统一收集大件垃圾,对其破碎后倒入垃圾填埋场,有效解决了路边丢弃的大件垃圾影响街道卫生环境的问题,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程中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2019年9月,《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行,经开区根据相关要求,完善大件垃圾抛弃制度、设置抛弃点、增加上门回收等业务,进一步减少市容污染。

  如今,经开区将每日收集的大件家具集中运送至大件垃圾拆分中心,安排专人进行分拣、拆解、打包,分类存放在木料、纸类、塑料、金属等区域,再根据种类送至回收企业进行二次利用,确保良性循环。回收企业会利用废旧木料加工成简易木制品,弹簧、金属类则被压缩后进入冶炼厂,废纸和废旧塑料粉碎后可以加工成新的制品,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经开区大件垃圾拆分中心共处置大件垃圾近50000公斤。

  垃圾分类是全链条分类。目前,前端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已经全面铺开,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经开区将做好中端转运分类,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理念,完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配合末端处置企业做好资源循环利用,让垃圾分类工作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为全区打造更宜居宜业的环境作出贡献。


来源:经开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发集团开展“情系一线 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