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贷款遭拒才知自己成“老板” 一天内被人在西安注册5家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8-05 19:55:25
[摘要]7月底,肖女士回到了湖南贷款,银行却告诉她有法院的案子没结,不能贷款。可她对案件毫不知情,也不知自己为何成了被告。

  湖南人肖女士贷款被拒,这才发现自己在西安竟然有5家百货店,“还卖假货被人起诉了,又是‘盼赵’又是‘盼汪’,把我都搞晕了。我从来没去过西安,怀疑身份被人盗用开店,利用假一赔十的条款赚取钱财。”肖女士说。

  法院曾寄“卖假货”判决书 她以为是骗局

  肖女士是湖南娄底人,今年6月16日,她在湖南老家收到杭州互联网法院寄来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显示,被告为“西安市未央区盼赵百货店”和“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其中“盼赵”的经营者为肖女士,原告为“盼赵”淘宝店铺的消费者韩先生。“事情大概是说我的淘宝店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消费者告了。我当时还很奇怪,我没有淘宝店铺,也没听说过这家店。我当时打了淘宝客服电话,那边说不用识别人脸只需要营业执照也能开淘宝店,并且确认了我身份下没有异常。我当时人在珠海,以为这是新型骗局,叫家人把法院寄来的材料都扔了。”肖女士说。

  7月底,肖女士回到了湖南贷款,银行却告诉她有法院的案子没结,不能贷款。可她对案件毫不知情,也不知自己为何成了被告。

  “直到这时,我才相信法院寄来的民事判决书是真事。我向法院表示自己对该店铺的存在毫不知情,自己可能是被冒用身份办理了店铺的营业执照,法院建议我去西安了解情况。”肖女士说,她还发现自己名下一共有5家百货店,分别是“西安市未央区盼汪百货店”、“西安市未央区盼阿百货店”、“西安市未央区盼石百货店”、“西安市未央区盼泉百货店”和“西安市未央区盼赵百货店”,其中包含涉案的淘宝店铺“盼赵”。这5家百货店都是在2019年7月12日同一天注册的,地址在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二路上,发证单位是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生分局。

  肖女士说,去年2月换了新的身份证,没有丢失过,也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将信息泄露了出去。

  一天内被注册5家店 怀疑骗子利用“假一赔十”赚钱

  今年8月2日,肖女士专程来到西安,想要了解自己名下的这5家百货店到底是什么情况。肖女士来到5家百货店的工商注册地址,没有找到百货店。

  肖女士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生分局调取了这5家百货店注册时的原始档案,包括“个体户登记基本情况”、“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企业登记颁证及归档记录表”、“住所(经营场所)承诺书”和“委托代理人证明”,其中“委托代理人证明”上的的受托人是肖女士,委托代理人是一名住址在浙江台州的章姓男子。

  肖女士说,她从来没有授权委托任何人注册这几个店铺,也不认识章姓男子。“我怀疑盗用我身份的人和‘盼赵’店铺的消费者是一伙的,专门利用消费纠纷假一赔十的条款赚取非法钱财。”

  8月5日上午,肖女士说,原始材料中包含身份证复印件,所以相关部门无法排除她曾承诺授权的可能,“我也去西安铁路法院咨询了,如果实在不行,会考虑走法律程序。”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老板 注册

上一篇:陕西两部门联合发布招生技工院校名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