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 陕西19个示范县区通过验收复核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2020-08-06 07:05:53
[摘要]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日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组成验收复核组,对我省试点示范期满的19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进行了全面验收复核。

  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日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组成验收复核组,对我省试点示范期满的19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进行了全面验收复核。19个县(区)顺利通过此次验收复核工作,其中11个县(区)验收复核成绩为优秀,8个县(区)验收复核成绩为合格。

  在试点示范期间,不少县(区)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积极探索尝试。西安市碑林区建设知识产权运营试验区,建立起集专利管理、评估、培育、优化、增值、推介与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一站式”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平台,截至2019年底,碑林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17.97件,各项知识产权工作位列全省前列。

  韩城市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办法及标准,对韩城大红袍花椒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使用及生产加工行为进行规范,以花椒产业为中心的专利技术转化效益和商标使用成效明显提高,推动花椒产业总产值2019年达35亿元。

  城固县坚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在“城固柑橘”地理标志商标引领下,全县10个镇135个村6.6万农业人口以柑橘生产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并实现了整村脱贫。

  旬邑县作为传统知识知识产权试点县,启动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培育项目,制定非遗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施方案,举办文化大讲堂,建立传统知识数据库,在旬邑彩贴剪纸、旬邑唢呐、旬邑县咪子戏等传统知识的发扬和保护方面做了很多积极探索。

  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专项资金,每年对各省(区)、市强县工程实施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对成绩突出的给予项目支持。同时,建立专家辅导团队,通过省知识产权局为强县工程实施工作提供高端培训、决策咨询、法规制定、战略实施、重大事件和涉外纠纷处理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地理标志产品 传统知识 强县

上一篇:历时20余天交通管制结束 包茂高速大棕坡隧道恢复双向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