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二环绿化带花篮褪色变白 市民:希望能尽快更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6 07:15:33 编辑:唐港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看这塑料花都泛白了,不好看了。”近日,西安市民吕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安市南二环雁塔立交西侧道路中间绿化带里有一个高约5米的大花篮,由于建造时间较长,花篮中的塑料花瓣已经褪色变白,看着有些破败,希望能尽快更换。

花.jpg

  8月4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在南二环雁塔路立交西侧看到,立交人行天桥东边的绿化带里有个高约5米的花篮,底部造型是个红色大灯笼,上面是一个圆形的彩色花球。由于花篮位于二环道路中间,记者无法近距离查看,也无法确定花的材质。在距离六七米远处,可以看到花球上大部分红色的花已泛白,有些花缩在一起。

  “从远处看这花篮还挺壮观的,就是花的颜色有些褪色了,最好能及时更换维护一下。”见到记者拍照,一位路过的市民说。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碑林这几条道路开挖沟槽未填平有隐患

  “路面上的沟槽没有及时填平,大雨积水后司机看不清路况有危险,而且也容易伤轮胎。”“晚上灯光昏暗时,不熟悉路况的司机根本来不及刹车。”近日,华商论坛网友“孤独的心”和“大耳将军”均向华商报反映,太乙路、建西街、长胜街等道路上有多条施工后遗留的沟槽未填平,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建筑2.jpg

  8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走访了网友反映的道路,发现情况属实。在太乙路与太安街交会处南北向斑马线中间、西安市太乙路中学大门外以及西安方正补习学校外,各有一条宽约30厘米的沟槽,其中方正补习学校的沟槽刚好在太乙路主干道上,沟槽里面虽然铺了一层小石子,但还是低于两边地面,每当有车辆经过,车轮都会颠簸一下。

  在建西街与雁塔北路和长胜街交会处也有两条沟槽,其中雁塔北路上沟槽较为平缓,而长胜街路面的沟槽里不仅有小石子,还铺了很多砖块,由于车辆频繁碾压,一些砖块已碎裂,车辆和骑行市民通行十分不便。

T8c0DPBJzm0Lph7D.jpg

  “远远看去就像给马路贴了一个创可贴,真难看,希望尽快修好路面。”家住建西街的王先生说。网友“一地小米”也在论坛中留言:“我天天开车路过太乙路,心疼轮胎。”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将向碑林区相关单位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花篮 绿化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