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咸新区一老人被反锁家中 想从3楼翻窗下楼却被卡在半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08-06 07:04:18
[摘要]当时老人被卡在楼房外立面一二楼之间的天然气管道缝隙处,一名男子站在梯子上一直托着老人,避免其滑落。

\

  8月4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水岸朝阳小区,一位老人翻窗时不慎坠落,被卡在一二楼之前的天然气管道缝隙中。危急时刻,物业人员搬来梯子托举着老人,消防人员赶到后,众人协力将老人救下。

  “当时老人被卡在楼房外立面一二楼之间的天然气管道缝隙处,一名男子站在梯子上一直托着老人,避免其滑落。”8月5日下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兰池二路消防救援站刘队长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他们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由一名消防员爬上2楼空调外机处,给老人系上安全绳进行保护。另一名消防员从另一侧架设梯子,使用剪切钳固定天然气管道的钢筋,使管道松动后,再和救援群众合力将老人上托。10多分钟后,老人成功从缝隙中脱困,身上除轻微擦伤,无大碍。

  “当时老人卡在那里非常难受,不时地大声喊叫,大家都为老人捏一把汗。”邻居金先生介绍,老人60多岁,家住3楼,偶尔神志会有一些不清楚。由于儿子有事外出,担心老人走丢,将其独自反锁在家中。不料老人想翻窗下楼,结果发生意外,“幸亏是卡在了管道缝隙里,要是直接摔下,后果不堪设想。”

  金先生介绍,发现老人被困,物业赶紧搬来梯子,一个工作人员全程托举着老人避免下溜,“整个过程有10多分钟,真的是在苦苦支撑。”他介绍,这位工作人员他经常见到,非常热心,“为消防员和救援群众点赞。”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托举 消防救援

上一篇:配合十四运火车站改扩建工程 太华路沿线这些公交线路调整 下一篇:西安女子网上结识“英国男子” 被骗217万 民警去外地办案曾被认为是假警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