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TikTok投5亿美元在爱尔兰建数据中心 存欧洲用户数据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8-06 08:48:54
[摘要]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产品TikTok表示,计划在爱尔兰建设一座数据中心,它将存储欧洲用户在该App上产生的视频、信息和其他数据信息。投资额约5亿美元。

  8月6日,据BBC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产品TikTok表示,计划在爱尔兰建设一座数据中心,它将存储欧洲用户在该App上产生的视频、信息和其他数据信息。投资额约5亿美元。

  BBC称,这些数据目前都存储在美国,在新加坡拥有备份。

  TikTok表示,建设在欧洲的数据中心是该公司一直在考虑的事情。TikTok欧洲公共政策总监Theo Bertram向BBC表示,“这是一笔重大的投资。”

  “这标志着我们对欧洲的长期承诺,我认为在此刻,这是对于我们的用户及创作者的一个重要讯号。”

  报道称,TikTok欧洲首席数据保护官目前工作于都柏林。数据中心的建设地址尚未披露,但依据该公司的信息,数据中心将在未来18到24个月内投入运营,创造数百个新岗位。

  TikTok是字节跳动推出的短视频产品,在海外市场广受欢迎。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4月,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在印度和美国两大市场,TikTok正面临巨大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他也在考虑直接封禁TikTok的选项。目前,特朗普给字节跳动和微软划出的谈判期限是45天。他威胁,如果45天后,字节跳动不把TikTok卖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这款热门应用在美国将遭到封禁。

  在欧洲,TikTok似乎面临的环境要和缓一些。

  字节跳动6月份披露,在字节跳动COO兼TikTok CEO在凯文·梅耶尔的推动下,TikTok日前已签署了欧盟的《反虚假信息行为准则》。6月10日,欧盟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发推文说他与梅耶尔进行了“良好的交谈”。他补充道,“作为娱乐了数亿人的内容平台,TikTok在打击虚假信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是在抗击疫情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TikTok 数据中心 用户数据

上一篇: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巴图·哈西科夫感染新冠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