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创文在行动 高陵区创建文明城市进行时(2)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8-06 10:06:25
[摘要]文明是一座城市弹奏出的最动人的乐章,建设明礼守信、文化繁荣、和谐有序、生态良好、充满活力的文明城市,是每个高陵人心中的美好向往。高陵区加大整治力度,强化部门联动,用“下沉式工作”模式,创新宣传形式,以最快的速度、最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

  文明是一座城市弹奏出的最动人的乐章,建设明礼守信、文化繁荣、和谐有序、生态良好、充满活力的文明城市,是每个高陵人心中的美好向往。高陵区加大整治力度,强化部门联动,用“下沉式工作”模式,创新宣传形式,以最快的速度、最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

  市委宣传部来高陵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8月4日下午, 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杨斌带队,督导检查高陵区创文点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陪同,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创文办负责人参加。督导组先后对泾渭分明广场、昭慧公园、区博物馆、昭慧社区、区文化馆及环城东路等6个点位实地检查。参照《文明创建工作指南》对公园广场公益广告设置、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氛围、主次干道文明交通等逐项比对,肯定阶段创建成效,主要针对问题短板,提出要严格对标对表做细做实。

image.png

  高陵区级领导带队督导教育系统创文工作

  8月4日下午,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对全区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在城关小学田家分校,学校负责人结合《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指南》逐一汇报点位布置情况。检查组听取并现场查看了校门口“一米线”设置及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守则、文明校园创建宣传栏等质量成效后,张博高度肯定和赞扬了该点位的标准高、速度快、效果好,他要求教育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全市开展的文明创建集中月活动要求,严格对照《创建指南》推进全区中小学校创建各项工作,让校园文明根植在每个学生心中,以小手拉大手使之渗透每个家庭,聚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image.png

  高陵区妇联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议

  8月4日上午,高陵区妇联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妇联全体干部及各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安排部署了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创文工作任务,制定措施,明确方法,各街道妇联主席对三项创文工作当前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站在全市创文工作一盘棋的高度,高度重视,抓住重点,统筹安排,全面高效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image.png

  高陵区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工作组

  实地督导检查小区点位

  8月4日,高陵区创文社区组前往鹿苑街道昭慧社区及相关小区实地测评点位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对昭慧社区和鸿禧花园、银龙小区、隆枫苑等16个小区各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按照《文明创建工作指南》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设置、志愿者注册率、“板凳会”的开展,公益广告、花园中遵德守礼提示牌的设置、微型消防站、宣传氛围、生活环境、居民知晓率等进行了逐项检查。经检查共发现杂物乱堆,自行车、婴儿车乱停乱放,宣传栏少色、内容脱落,四色分类垃圾桶不整洁、未套袋等9类41处问题。督导组及时将检查问题反馈社区,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社区网格员现场进行整改,对需要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求社区积极将问题反馈街道和相关部门并及时解决。

image.png

  高陵区崇皇街道多举措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8月3日,崇皇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全区创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统筹各科室、各村及社区力量,全力投入到创文工作当中。在机关、各村、各社区、各小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体、橱窗展示30处;向社区、各村发放张贴含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西安市民文明公约及抗疫宣传海报110张;通过机关驻地、各村各社区驻地、沿街商铺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核心价值观24字、创建文明城市和喜迎十四运相关宣传口号,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宣传氛围。联合园区交警、城管开展违章停车、乱收费、乱摆乱放、出店经营等整治活动,确保居民出行安全、便利,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方便群众出行顺畅,助力辖区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鹿苑街道创文工作再掀新高潮

  8月5日,鹿苑街道发动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采用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意义,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在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楼道、公共场所等地方建设宣传专栏,加大公益广告设置,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促进居民素质提升。组织辖区内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创文宣传、文明引导、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巡逻车辆、广播喇叭、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循环播出创文宣传口号,让居民对“创文”耳熟能详,使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入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支持“创文”的强大合力。严格对标对表,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image.png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文在行动 高陵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