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计生协会举办 “青春健康教育”暑期课堂进社区开班仪式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8-06 10:08:02
[摘要]青春健康教育作为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之一,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关系着家庭幸福、社会和谐。8月5日上午,高陵区计生协联合区教育局、鹿苑街道计生协在鹿苑街道城区社区举办了“青春健康教育”暑期课堂进社区开班仪式,开启利用假期对中小学生进行青春期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巡讲活动。

  青春健康教育作为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之一,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关系着家庭幸福、社会和谐。8月5日上午,高陵区计生协联合区教育局、鹿苑街道计生协在鹿苑街道城区社区举办了“青春健康教育”暑期课堂进社区开班仪式,开启利用假期对中小学生进行青春期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巡讲活动。

image.png

  区计生协会副会长王英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向参加活动的50余名家长与学生讲解了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介绍了我区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和青春健康教育进社区巡讲课堂的主要授课内容及形式。

image.png

  随后,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朱花妮以“孩子青春期如何融洽亲子关系”为主题,结合案例分析、视频讲解为家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亲子沟通技巧,在科学分析孩子青春期生长发育和心理变化特点的基础上,重点提示家长科学关注孩子生理健康和心理成长,引导家长与孩子在青春期如何用心沟通,融洽和谐关系,以平等、包容、开放的心态,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最后,朱老师带领孩子们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了趣味回答、互动游戏等活动,通过行为体验、老师讲解及自身总结分享,让孩子们说出成长的困惑,感知有效沟通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整场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image.png

  接下来,区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暑期社区巡讲课堂将根据自身实际科学规划部署,结合青春期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知识需求,按照“适时、适度、适当”的原则,充分发挥我区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的作用,以体验式、浸入式、互动式教育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性价值观和人生观,热爱生命、尊重生命。以健康、向上、阳光的学习、生活、交友方式,安全、顺利的度过青春期。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文在行动 高陵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