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打赢脱贫攻坚战 助推振兴大西安 || 高陵区召开脱贫攻坚“五查五看五确保”暨“奋战三十天成效大提升”活动安排部署会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8-06 10:08:59
[摘要]8月4日下午,高陵区召开脱贫攻坚“五查五看五确保”暨“奋战三十天 成效大提升”活动安排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杨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醒亚参加。

  8月4日下午,高陵区召开脱贫攻坚“五查五看五确保”暨“奋战三十天 成效大提升”活动安排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杨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醒亚参加。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区级交叉检查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五查五看五确保”暨“奋战三十天 成效大提升”活动方案》,并对全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狠抓思想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至今,难免会有厌战情绪,但越是在关键时期,越不能松劲,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检,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抓好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

  二是要狠抓目标落实。这次活动的开展,目标很明确,就是实现“三个零”,即“两不愁三保障”零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零遗漏、基础档案资料零差错。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档案资料,确保“工作扎实、过程纪实、结果真实”。

  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在这个关键时刻,决不允许任何人推卸责任,特别是领导要负起主体责任,街道要负起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四是要狠抓长效机制。全区帮扶干部要全面“吃透”贫困户实际情况,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行业部门要对政策落实情况定时摸排,及时查漏补缺。区扶贫办要定期进行调度分析,对主观认识不深、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严格督办通报,限时加以解决。

  五是要狠抓纪律严明。脱贫攻坚战,成败在精准,关键在作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要围绕干部作风、工作实绩等方面加强督查,以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保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文在行动 高陵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