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板凳会” 掀起曲江社区“新时尚”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8-06 16:36:25
[摘要]这几日“板凳会”在曲江社区中“流行”了起来。万科城市之光社区居民在会上“打开了话匣子”,畅所欲言。

  “咱们小区居民养狗还有些不文明现象”

  “我看到小区门前人行道损坏,我建议处理”

  “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出行都不方便了”

  ……

  这几日“板凳会”在曲江社区中“流行”了起来

  万科城市之光社区居民在会上

  “打开了话匣子”畅所欲言

  “很多问题在会上直接就得到了解决”

  万科城市之光社区书记主任李莹说道

image.png

  万科城市之光社区板凳会

  这么好玩又好聊的板凳会

  曲江新区紫汀苑社区也没落下

  跟上了这波“新时尚”

  “曲江新区的社区环境向来优美而雅致

  我们用板凳会这种接地气的形式

  更能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紫汀苑社区书记主任彭福珍说道

image.png

  紫汀苑社区板凳会

  作为曲江社区里最先开始“板凳会”的两个社区

  来,看看会上有多热闹


  板凳会解决了哪些“不文明”?

  8月4日曲江万科城市之光社区,在居民休闲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社区“板凳会”。会上不仅有社区居民,还有很多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大家围坐在一起积极探讨了如何创建更文明宜居的小区环境。

image.png

  会上社区居民们踊跃发言,针对小区里不文明的现象展开讨论。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针对问题,提出扩建车棚及规定电动车行驶区、小区门前人行道修补、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增设文明宣传栏与标牌、文明养犬等解决办法,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参加了这次板凳会,我才真切感受到我们身边就拥有一个征求百姓意见,听取百姓民意的好平台。”小区居民孟女士说道。

image.png

  小小的板凳,成为了听民意、解民忧的桥梁。曲江新区紫汀苑社区里也坐上小板凳,刮起了“头脑风暴”。

  8月4日,曲江新区紫汀苑社区里一场以“板凳会上话文明 创建文明更走心”为主题的路边板凳会,吸引到了小区里居民的驻足围观,讨论到了激动处,还会参与说上两句。

image.png

  板凳会上,居民志愿者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的知识问答和调查问卷

  “家里一个人老人做饭不方便,社区能否考虑建一所老年食堂”、“能不能建一个室内的活动中心,让老人在下雨天也可以出去散心”、“暑假孩子在家老玩电子产品,能不能搭建一个社区自习室”……居民们踊跃发言,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做记录,一边认真的听取大家的建议。

  “通过这次板凳会,我们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室内的活动室已经开始动工执行了。”彭福珍在接受小薇采访时说道。

  板凳会 她们还想这么“玩”!

  第一次板凳会让社区工作人员大呼过瘾,这种面对面解决问题的形式让工作人员和居民都意犹未尽。大家都想着未来的社区板凳会,还能怎么创新?

  “这次板凳会我们主要是通过微信群通知大家踊跃参加,由于开会时间是定在周内的早晨,很多年轻人都去上班了。所以我们想着未来可以通过提高话题参与度、灵活板凳会时间等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李莹对于万科城市之光社区的板凳会自信满满。

image.png

  作为紫汀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彭福珍则更想在未来增加板凳会的丰富性。“我们紫汀苑社区这次板凳会大概20多人参与,年纪最小的才20出头,他们都是对于社区工作有帮助的年轻人。”

  她表示,未来的板凳会,不仅要有“提问会”,还要有“回答会”,这样才能让问题得到真正地解决。在形式上,也可以与“夜间露天电影”结合,让大家能放松心情畅所欲言。

image.png

  曲江新区社区里的板凳会,不仅让居民懂得了“文明”对于城市生活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曲江新区社区面对面听取了居民的心声,了解到了居民的“烦心事儿”,为曲江新区社区工作提供了明确的目标。

  今后,曲江新区还将不断创新社区治理工作,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创上“心”,文化赋“新” 大明宫“宫里东西”文创旗舰店开业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