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幸福花开新边疆】好力保镇:农田变景区 千亩花海引客来

关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武晓娟 董家朋 张相成 2020-08-06 21:06:03
[摘要]金灿灿的万寿菊在风中摇曳生姿,竞相绽放;紫色的薰衣草花海美丽迷人,令人沉醉。年初以来,好力保镇鼓励发展万寿菊、薰衣草、百合花等特色种植,打造千亩花海景观带,提升农业产值及周边效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兴安盟8月6日讯(记者武晓娟 董家朋 张相成)金灿灿的万寿菊在风中摇曳生姿,竞相绽放;紫色的薰衣草花海美丽迷人,令人沉醉。眼下,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的1300亩万寿菊,100亩薰衣草正值花期,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打卡”。

  年初以来,好力保镇鼓励发展万寿菊、薰衣草、百合花等特色种植,打造千亩花海景观带,提升农业产值及周边效益。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000亩万寿菊系五道河子村五道河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栽植,平均每亩产量达2到3吨左右,外地客商收购价格为1100元/吨,经济效益可观。此外,农田变景观,也带动了周边劳动力就业,增加了农民的旅游收入。

千亩万寿菊竞相绽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薰衣草花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席田亮】

今日热播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花海 农田 万寿菊 景区 幸福花

上一篇: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