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咸宁西路质检小区高空抛物频发 物业装上“朝天探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悦琦 林锦淼 2020-08-07 07:16:14
[摘要]记者8月6日走访发现,尽管物业经常宣传,甚至事发后会有派出所民警来处理,但高空抛物现象依然无法杜绝。这位工作人员说,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可以成为追责和维权的依据,对一些有高空抛物陋习的居民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小区装上了高空监控,呈60度至80度角度仰拍                         

  一箱从天而降的杂物,掉在小区楼下,至今让300多户业主心有余悸。“虽然没砸到人,当事业主也道歉了,但这样的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有业主说,高空坠物屡禁不止,已然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事发地在西安咸宁西路的质检小区,小区共三栋楼,最高的32层,最低的22层,居住着300多户业主,是典型的高层住宅。

  高空抛物事件频繁发生

  业主陈先生住在2号楼,他告诉记者,8月2日下午,同是2号楼的一位业主将一箱杂物放在了空调外挂机的天井内,“当天风很大,一箱杂物从空中被刮下来,险些砸到了人。”

  这件事在业主们的微信群中炸开了锅。有业主打电话报警,民警跟随物业,通过监控找到了当事业主。记者也看到了事发当天的聊天记录,大多数业主对此表示谴责和愤怒,“往日里顾念着邻里和睦,现在越来越过分了。”

  小区的每栋楼下,都能看到“严禁高空抛物”的警示牌。小区物业张贴的一张告示中表明,近期小区高空抛物事件频繁发生,有人将食物盒、烟头、墨水瓶、画框等向楼下抛,已严重影响了楼下行人的人身安全。

  物业装上“朝天探头”

  如何才能治理好“高空抛物、坠物”?这已经是个老大难问题。

  记者8月6日走访发现,尽管物业经常宣传,甚至事发后会有派出所民警来处理,但高空抛物现象依然无法杜绝。

  质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空抛物是不少小区都存在的管理难题,为此,物业在整个小区都部署了高空监控,分别安装在每幢楼南北两侧的地面立杆上,呈60度至80度角度仰拍,可以将整幢楼的窗户都包入拍摄范围。

  这位工作人员说,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可以成为追责和维权的依据,对一些有高空抛物陋习的居民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石悦琦 林锦淼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小区物业 朝天探头

上一篇:西安“海绵停车位”现状:有市民准时挪车 也有绕道蹭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