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高新区文明礼让斑马线 ——倡议书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8-07 10:01:35
[摘要]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动脉,文明有序的交通生态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因素,也是城市文明进程中的最直观体现。“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动脉,文明有序的交通生态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因素,也是城市文明进程中的最直观体现。“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

  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风尚也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实施城市文明提升工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在此,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发出倡议:

  一、做一个遵章守法的人,认真学习领会道路交通安全法,用法律规范和纠正自己的交通行为。

  二、做一个珍惜生命的人,提高安全意识,规范行走人行道,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

  三、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

  四、做一个文明驾驶人,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摩托车、电动车、私家车等驾驶员朋友们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系好安全带“生命带”,践行“一盔一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违规使用远光灯,保持行车车距,不开斗气车,不争道抢行,不超速超载,不违法鸣号,不乱停乱放,遇行人停车礼让。

  五、做一个高素质文明市民,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践行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同做文明有礼西安人。

  西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是你我共同的责任,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从我做起,主动参与,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每一次礼让都有这座城市文明的温度,每一条斑马线都有西安独特的人文风景,让我们携手共赴文明之约,共建文明城市!

  2020年7月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扶贫故事:用双手打开希望之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