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地挖出罐罐、坛子、铜钱 西安一施工男子私藏文物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07 10:38:33
[摘要]都知道陕西是文物大省,网友也经常调侃“盖个楼一不小心就变考古现场;修地铁的时候文物局是最忙的……”最近,李某上班的西安某处工地就挖出了文物,然而,他却偷偷带走藏了起来……

  都知道陕西是文物大省,网友也经常调侃“盖个楼一不小心就变考古现场;修地铁的时候文物局是最忙的……”最近,李某上班的西安某处工地就挖出了文物,然而,他却偷偷带走藏了起来……

  2020年6月3日,李某和同事在西安市雁塔区某工地上班。在施工过程中,挖掘机挖出一个窟窿,李某发现窟窿内有“罐罐”“坛子”“铜钱”(经鉴定为一般文物)等物品。

  李某将窟窿内的文物装入蛇皮袋子及方便面箱内,带回放入工地杂库。几天后,李某又将其转移至某公园自己挖好的土坑内占为己有。

  李某供述,他把这些东西藏起来没打算卖,只是想收藏。“我拉的这些东西是汉代的,因为我们工地施工的时候文物局就在我们那待了好几个月。在我们工地已经挖了十几个汉代的墓,但是都没有文物出土,所以我这次挖出来的东西我就认为这是汉代的。”他说,工地有规定施工人员发现文物自己不能私下处理,要向上级单位或者文物部门报备。他想收藏这些东西,后来知道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去工地调查此事,项目部也在查。“我没有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交出东西因为我觉得当时做这件事没人看见,不会有人知道我拿这些东西,心存一点侥幸心理。”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破案后,涉案赃物已追回。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戴琼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铜钱 文物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有人将货车改装成“移动加油站” 警方依法没收非法汽油3.11吨 下一篇:咸阳男子开足浴店经营不善 招了两名卖淫女从事“特殊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