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日雨中迎来立秋  6月以来降水比同期多60%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钟梦哲 2020-08-07 11:31:18
[摘要]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通讯员 金丽娜 徐丽娜) 立秋为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为秋季的开始。2020年8月7日,古城西安在清凉雨水中迎来了立秋。据最新天气形式分析,本次过程将于8月7日夜间结束。

  西安市气象局专家介绍,立秋日在每年阳历年的8月7日至9日之间。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由于全国各地气候不同,秋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第一天做为秋季的开始,目前西安还未正式进入气候上的秋季,但是此次降水有效消去部分暑气。

  一般立秋后,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难受。人们将立秋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为“秋老虎”。“秋老虎”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中下旬西安市气温基本持平、降水略偏多,易出现阶段性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气。

  另据气象数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1日-8月6日,西安市平均气温24.9℃,较常年同期偏低1.1℃;降水量301.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立秋 降水

上一篇:江苏扬州警方破获特大网游盗号案 超三百万“吃鸡”账号被盗 下一篇:成都33岁男子连人带车离奇失踪一个月 警方正全力搜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