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首届“市长特别奖”颁奖,经开区6位企业家榜上有名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07 15:07:36
[摘要]8月5日晚,全市举行首届“市长特别奖”颁奖典礼,对50名为西安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和团队进行表彰奖励。

  8月5日晚,全市举行首届“市长特别奖”颁奖典礼,对50名为西安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和团队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经开区共有6位企业家获得表彰——3名企业家获得“市长特别奖”,3名企业家获得“市长特别奖提名奖”。

  此前,经开区组织区内先进制造业企业、文旅企业和服务业企业积极申报,协助企业按照申报材料要求和格式完善资料,经过择优推荐、申报资格审核等程序,最终推荐出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等15名个人及团队。经过全市选拔和专家评审等程序,经开区6位企业家从340家申报对象中脱颖而出。评选过程中,有100多万人参与了网络投票,共评出20名“市长特别奖”和30名“市长特别奖提名奖”。经开区多位企业家的获奖,也体现了全市上下对经开区企业和企业家的认可。

  经开区企业家获得西安市“市长特别奖”名单

\
\

  钟宝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截至2019年隆基乐叶单晶组件产能达到14GW,单晶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2019年隆基乐叶营业收入177.56亿元、营业利润13.71亿元,为西安市贡献产值179亿元,同比增长22.6%。2019年单晶组件海外销量4.99GW,同比增长154%。2019年累计出口总值62.45亿元,同比增长135.09%。先后获得抚顺市“劳动模范”、抚顺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银川市“先进工作者”、西安市“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辽宁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宁夏十大经济人物”、新浪财经“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和2019年第四届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
\

  袁宏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袁宏明带领集团销售各类汽车18.58万辆,同比增长5%;实现营业收入740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了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双提升。坚持创新驱动,建立了“两阶三层九类”创新管理体系,建立了基于“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运营全过程”的正向研发体系,“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
\

  冯勇,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部超导”)总经理。西部超导公司是国际上唯一的低温超导合金棒材、线材、磁体全流程生产线,以及我国新型战机和大飞机等重点型号用特种钛合金材料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先后主持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防科工局、总装重点项目近百项,主持“863”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20项。先后获国家发明奖二等奖两项,获得部省级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发表文章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西部超导公司建成了国际一流、国内唯一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导材料生产线,代表我国为ITER(国际热核聚变反应堆)项目提供超导股线,结束了我国无超导产业的历史。西部超导公司解决了我国新一代飞机发展对新型钛合金材料的急需,打破了国外发达国家对我国新材料的垄断和技术封锁。公司于2019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多年来受到国内外业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

  经开区企业家获得西安市“市长特别奖”提名奖名单

\
\

  费少忠,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常务副总指挥。自2017年11月项目开工建设,四大工艺厂房完工,设备进场基本完成,储运科及西北发运中心提前投用,费少忠带领项目指挥部全体员工战严寒、斗酷暑,为项目按计划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多措并举,优化管理。工程进度按计划推进、施工无重大质量问题,安全培训覆盖率、合格率达到双百;政府事项及支持资金按期到位率百分之百,确保和集团信息沟通及时高效,激励供应商积极履约,已完成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3.92亿元;公司先后被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授予“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招商引资项目”、“优秀建设项目”等荣誉称号。个人荣获吉利控股集团第六届“书福奖”、世界西商大会“杰出西商”等荣誉称号。

\
\

  李明,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发改委立项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陕西省及西安市博士后创新基地、陕西省生命科学检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西安市基因检测仪器工程实验室依托单位、陕西省创新型企业、西安市创新型企业和认定的软件企业。李明瞄准“三个面向”和国家民生重大急需,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科技项目支持下,专注疾病早期快速诊断的核酸检测前沿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以主要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在内的省、市科技奖励7项,并申报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奖。

\
\

  朱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增长13%。在非酒精类饮料市场,市场份额居于领先地位,其中汽水市场份额达到67.87%。公司2019年利税4895万元,增长22%,税收连续三年稳步持续增长。至今,公司累计固定资产投资4.68亿元,2019年投资1721万元,2020年预计投资3748万元。朱永带领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供应链标准化,推进现代物流建设,并成为西安市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为加快推动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促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积极落实全省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