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统筹推进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07 15:08:41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委关于加快推进迎十四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研究推进全区创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8月6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召开“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委关于加快推进迎十四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研究推进全区创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8月6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召开“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工作专题会议。

\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直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传达了市文明委《关于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宣读了《经开区“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钱虎威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为民惠民利民的事业,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顺利召开十四运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思想上形成高度共识,全面动员,强化措施,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钱虎威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自觉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存在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创建常态长效的工作推进,以更坚定态度、更有力举措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把经开区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进区、示范区。

  要完善短板弱项问题,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创文是全市当前的头等大事,8月份是开展创文工作集中活动月,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做好宣传营造测评工作。在大走访活动中,要聚焦学生教育、就业创业、卫生医疗、养老保险、住房出行、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要形成高度共识,举全区之力打赢创文攻坚战。距离中央测评仅有一个月的时间,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把创文工作摆在特别突出、特别重要位置,履行好主体责任,以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的态度,把当前创文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强势推进。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积极落实全省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