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以培促教搭建优质师资梯队 厉兵秣马塑造高新教育品牌——高新区“校(园)长、教师暑期大培训”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8-07 16:18:12
[摘要]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师德提升师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基础教育质量,高新区启动“校(园)长、教师暑期全员大培训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师德提升师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基础教育质量,高新区启动“校(园)长、教师暑期全员大培训系列活动”。

\

7月底,由高新区教育局主办、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承办的“像教育家那样育人”西安高新区第三期千名校长大培训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第六届德育论坛活动举办。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开展,高新区全体校(园)长及13000名教育工作者、专家学者参与。

活动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做分享交流,他指出,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有高尚的思想、良好的素质、丰富的知识,而这些只有通过学习来实现。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顾问、编审郭永福教授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从如何正确对待我们的学生、学科教学如何育人、老师如何提高育人的本领这三个方面,分享育人思想、做法和经验,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

\

8月初,高新区启动了新教师入职岗前线下培训和“全员教师暑期网络大培训”活动。高新区组织1200名新入职教师开展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聚焦新教师专业发展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基本能力等方面作专题培训;同时,组织全区近800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专任教师开展“教师暑期大网络培训”活动,聚焦教师师德修养与教学教研能力提升,实施“课中学 学中做 做中变”的混合培训。

为促进全区校(园)长专业发展,提升校长办学理念,提高学校管理能力,近期高新区还将组织全区校(园)长线下专题培训会。

\

\

\

高新区以强化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梯队,提升全区教育质量。以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为目标,全力为建设更优质、更均衡的高新教育续写着新的篇章。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与鄠邑区首批58项政务服务事项“两区通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