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暴雨预警级别如何划分?预警信号分四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8-07 18:38:29
[摘要]8月7日,陕西省气象台、西安市气象台频发暴雨预警信号,从黄色预警信号到橙色预警信号,再到红色预警信号,那么,这些预警信号分别意味着什么?

  8月7日,陕西省气象台、西安市气象台频发暴雨预警信号,从黄色预警信号到橙色预警信号,再到红色预警信号,那么,这些预警信号分别意味着什么?

  气象专家介绍说,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由低到高分别是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具体含义及防御如下:

  蓝色预警

  标准: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黄色预警

  标准: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橙色预警

  标准: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红色预警

  标准: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暴雨天气出现注意些什么?

  1、不要光脚淌水过路,由于路面水很深,有些人为了赶紧出行,干脆脱掉鞋子光脚过去,这样特别危险,因为有些路面是有电线的,雨天容易漏电发生危险。

  2、出门一定记得带伞,而且要选择质量好一些的,避免被大风吹坏,遇到暴雨可以防止过多的淋湿自己。

  3、遇到雷电天气时,在外面尽量不要接打手机,防止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4、出行时最好乘车,公交车地铁相对会安全一些,不要自己开车,容易发生危险而且容易堵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预警 信号 暴雨

上一篇:阎良公安反诈微视频(七):“刘老实”在派出所上演《不打自招》 下一篇:西安在雨中“喜提”立秋 后期易现“秋老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