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汇智清华,创想中国!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决赛正式开赛

今日推荐 2020-08-07 22:49:00
[摘要]8月6日,以“汇智清华 创响中国”为主题的西咸新区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提升活动暨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咸新区拉开帷幕。

  8月6日,以“汇智清华 创响中国”为主题的西咸新区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提升活动暨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咸新区拉开帷幕。活动由西咸新区、清华校友总会指导,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西安清华校友会联合主办。

image.png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西安清华校友会会长、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公司董事长王武,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超,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南特数码科技集团董事长南振岐,青海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青海众创空间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岳,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西咸新区矩阵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鹏,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玉民;同方股份副总裁、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院长燕宪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王勇以《金融改革与科技创新为题》为题,介绍了西安近年来科创企业的发展状况,用详实的数据指出,西安有明显的科学教育优势、巨大的科技金融发展潜力。在下一阶段,西安将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关注未来各期现金流估值跨越研发周期,推出科学家、银行家、企业家、政府部门“四只手”齐抓共管的协作方案,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与营商氛围。

image.png

  梅晓鹏在致辞中表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大型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西北赛区的设立,是第五届三创大赛的最重要的成果,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投身国家开发大西北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西北赛区首次举办,项目数就达116个,与京津冀、粤港澳等赛区同列第一方阵。感谢西安市政府和西咸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将西北赛区决赛列入西咸新区产业链融合提升活动,这与三创大赛走进地方、走进企业、走进品牌活动的指导思想高度一致。

image.png

  王武表示,西安清华校友会作为在陕清华校友的联络平台,为在陕乃至西北地区的创新创业校友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今年西北赛区得到青海、新疆、甘肃、宁夏的清华校友会以及西安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共同把西北赛区做出彩,做出风格。让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和创业团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燕宪文在致辞中介绍同方股份与清华校友会的合作渊源,并表示西咸同方丝路院作为西咸新区和同方股份共同发起成立并倾力打造的重要科技创新产业化平台,首次承办西北赛区活动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西咸新区与各地清华校友的大力支持。同方股份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持续探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逐渐形成了依托同方科技实业,构建以“科技产业”为主业,以“创新孵化平台”、“金融投资平台”为两翼的“一主两翼”科技创新体系,支持同方主业发展。并设立创新孵化研究协调中心,牵头“创新研究院、孵化器、区

  域派出院、战略协同中心和科创基金于一体,服务同方科技产业发展和区域协同创新”相结合的“五位一体双服务”协同创新体系统筹联动协同创新,共同支撑同方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点加速形成,实现在更广阔的领域打造“政用产学研”一体化新平台的目标。

image.png

  清华新疆校友会副会长张承玲因疫情影响未能赶到活动现场,特发来视频表示慰问。活动中,王勇、赵孝、李志军、梅晓鹏等领导共同开启西北赛区开赛仪式,并宣布同方以衡总经理潘晋、安云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三六九互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小林、唐兴天下投资管理(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陕基协创投专委会主任委员、陕西创投协会副理事长宫蒲玲等24位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聘任导师名单。最后,由西北赛区组委会主任温建伟代表西北赛区组委会介绍赛事安排,并简单介绍了即将在8月7日举行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颁奖典礼暨“栖桐计划”发布会活动情况。

  西咸新区双创办、西咸能源金贸区园办、同方西部总部基地等单位以及90个参赛项目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

上一篇:陕西供销展团参加第21届青洽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