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考成绩今日中午12时公布 城六区明日8时起开始网报志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8-10 07:02:17
[摘要]8月8日,西安市教育局官微发布了《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提到,8月10日12:00,西安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将向社会公布。

\

  今天12:00,西安市公布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

  8月21日12:00,市教育局官网将公布第一批次录取结果。

  8月25日12:00,市教育局官网将公布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

  8月26日8:00至18:00为第一次征集补录志愿时间。

  8月29日8:00至18:00为第二次征集补录志愿的时间。

  8月8日,西安市教育局官微发布了《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提到,8月10日12:00,西安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将向社会公布。

  探索实施五区二县

  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在城六区招生

  8月10日12:00,西安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将向社会公布。考生及考生家长可以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xa.gov.cn),也可到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招办查询中考成绩。可以到毕业学校领取《2020年西安市中考招生指南》,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查询《西安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了解各学校招生计划,做好志愿填报准备。

  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共分为2个招生单元。

  其中,“城六区招生单元”即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及其各自已划归开发区管理的区域;“五区二县招生单元”即长安区、临潼区、阎良区、高陵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及其各自已划归开发区管理的区域,每个区县为一独立招生区域。

  今年,西安市探索实施五区二县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在城六区招生。

  城六区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1日8:00至13日18:00,五区二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4日8:00至16日18:00。

  考生志愿分为两个批次

  省示范高中批次可填报2所

  考生志愿分为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中专和成人中专)两大类。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志愿可填报3所学校,每个考生须至少填报2所;

  第二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可填报4所学校,每个考生须至少填报2所,方能提交志愿。

  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志愿确认后不可修改。填报志愿既要根据考生本人的中考成绩,也要了解相关学校招生计划、近几年录取分数线、教育质量、办学特色、就学距离、住宿条件等,审慎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建议考生及家长尽量将志愿填满,同时要注意学校梯度,科学填报,不能盲目跟风,避免出现高分低投、滑档等现象。

  考生选报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志愿采取网上填报或考生直接到选报学校登记。考生选报普通中专志愿采取网上填报。

  一定要妥善保管账号密码

  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8月21日12:00,市教育局官网将公布第一批次录取结果。8月25日12:00,市教育局官网将公布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若填报志愿未被录取,请各位家长、考生一定要留意,8月26日8:00至18:00为第一次征集补录志愿时间,8月29日8:00至18:00为第二次征集补录志愿的时间。请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是考生的权利,保管好个人的登录密码也是考生及家长的义务和责任。请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妥善保管账号密码,不要被他人欺骗或限制志愿填报。如果密码错误或密码丢失,考生家长可到属地区县招办重置密码,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市招办提示各位家长、考生,不要听信一些培训机构“能为录取分数线下的学生建立学籍”“可以招收全日制高中学生”等违规宣传和虚假宣传。

  敲黑板

  忘记志愿填报密码怎么办?

  城六区考生8月11日至8月13日、五区二县8月14日至8月16日期间,如果忘记密码或者发现密码不能正确登陆,可持准考证或身份证(户口本)到区县招生办书面申请恢复初始密码,并及时登录修改。

  怎么在网上填报志愿?

  1.输入报名号或准考证号和自己设定的密码进入中招管理系统;

  2.阅读填报志愿说明;

  3.按照页面上的内容及要求,填写志愿信息;

  4.填写完毕,点击“提交”按钮保存。若发现填写有误,还可进行再次修改;

  5.填写录取通知书接收地址等信息;

  6.确认已填写的志愿信息(须输入中考报名时填写的身份证号),使其生效,完成填报志愿。确认后任何人将不能再修改考生志愿信息。

  7.个人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未进行志愿确认,系统不默认提交,所填志愿无效。

  怎么查询中考成绩?

  1.西安市教育局官网查询

  8月10日中午12时起,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xa.gov.cn)

  2.关注西安教育考试招生官微查询

  3.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

  考生在毕业学校(报名点)领取市上统一打印的考试成绩通知单。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实习生 陈杰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批次录取 填报志愿 中考

上一篇:注意!大唐芙蓉园开闭园时间调整 下一篇:盲道很“忙”却不帮“盲” 专家:乱占盲道需多部门联合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