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未来10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将迎来暴雨或大暴雨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08-10 11:51:18
[摘要]受西风槽东移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8月11日至13日陕西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位于关中中西部和陕南西部,主要降水时段在11日夜间至13日夜间。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受西风槽东移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8月11日至13日陕西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位于关中中西部和陕南西部,主要降水时段在11日夜间至13日夜间。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中到大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15~55毫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50~100毫米,局地可达110~180毫米;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0~40毫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

  另外,14日至16日受西风槽影响,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40~90毫米,局地可达100~150毫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40~70毫米,局地可达100~120毫米;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0~40毫米。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未来十天陕西将有两次暴雨过程,强降水落区主要位于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8月上旬上述地区已出现强降水,未来暴雨落区与前期强降水落区重叠度高,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近期陕西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仍将易发多发,极端性和致灾性强,在暴雨落区以外的其它地区仍有可能出现分散性的短时暴雨,需高度关注和防御极端天气事件引发的次生灾害。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强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后期由于预报时效较长,降水落区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陕南 强降水

上一篇:注意!大唐芙蓉园开闭园时间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