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对直属国有公司开展审计整改 “回头望”专项检查工作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0 13:28:09
[摘要]按照《经开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8月6日上午,经开区对直属国有公司农业总公司就2018-2019年度审计项目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审计整改检查组、农业总公司与下属分子公司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

  按照《经开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8月6日上午,经开区对直属国有公司农业总公司就2018-2019年度审计项目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审计整改检查组、农业总公司与下属分子公司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

\

  会上,审计局负责人传达了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介绍了本次审计整改检查的背景、意义和方式,并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审计的工作方向及重点。农业总公司报告了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表示将严格对标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内部检视,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中,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对标国家审计标准,严格把关,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规范招标采购流程,防范风险、堵塞漏洞;二是加强内部审计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制,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的功能作用,扩大审计范围,完善审计功能,审深审透,持续提升审计服务决策管理的能力;三是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扭住问题不放,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思路、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督办、提高审计整改成效,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

  会后,整改检查组还通过审阅资料、询问访谈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对验收,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严格把好审计整改检查关。


来源:经开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开展创文工作集中整治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