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开赛 陕西16位选手赴大同参与角逐

政企资讯 华商网 作者:魏思明 2020-08-10 22:11:29
[摘要]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11日-13日在山西大同举行。陕西省人社厅选派了16名来自省内技工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参赛。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11日-13日在山西大同举行。陕西省人社厅选派了16名来自省内技工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参赛。

oMvkMjpVVFAHQk7A.png

      据悉,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对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技能成才、技能脱贫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赛以山西省大同市为主赛场,山西省天镇县为分赛场,将进行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家政服务员共8个项目比赛。

ZAnw4IRyTHNfAWAQ.png

      在8月10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张立新表示:“近年来,人社部加大了技能扶贫工作力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推动技能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列入今年我部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全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向贫困劳动力开展技能大比武,也是对近年来各地技能扶贫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

ViomH7kR4M26kIfd.png

      媒体见面会后,陕西省代表队领队、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立辰向我们介绍,本次大赛陕西省派出16位参赛选手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全部8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前期,省人社厅组织开展了以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学生和企业职工为主体的省内选拔赛,经过选手申报、省内选拔、组训备战等程序,最终选拔出这些技能精湛的选手来到山西大同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BE5pE9lkAAG0a2il.png

      同时,杨立辰表示将以参加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推进技能扶贫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贫困地区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
      最后,杨立辰表达了对我省参赛选手的衷心祝福,祝愿大家在大赛期间展现出陕西省技能劳动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技能素质,取得好成绩。

 


来源:华商网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陕西省人社厅

上一篇:在西安当导游,一不小心就红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